【校園走透透】壢己利人-中大壢中

中大壢中-痞客邦.jpg

位於桃園中壢區,附屬於國立中央大學,是桃園區乙級的勁旅,畢業許多活躍於大專組的選手,把握一個禮拜一天的練習時間,打出不俗的成績,他們是中大壢中……。

 

【支持正向,把握練習】

談及球隊歷史及演變,帶隊第四年的葉宗奇教練表示:「壢中籃球隊成立幾十年,早期為校隊經濟性質,也一度中斷過,近年來再度辦理,但目前以社團性質優先,以不影響課業,再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高效率的練習是訓練的目標。」

 

壢中各運動代表隊數多,每個校隊所分配的練習時間固定,雖然有限,但葉教練仍感謝校方提供的資源,較於多數社團性質球隊,校方採取支持正向的態度,鼓勵學生自主練習,招生方面,由於是純一般生的緣故,取材上葉教練說表示:「只要有心就跟著訓練。」讓學生從善其流,適性發展。

訓練部分,葉教練特別注重再投籃準度,教練表示: 「練習時間的不足,沒有辦法安排太多體能項目,只能透過學生的自主練習去強化這塊,但是投籃準度就必須好好運用有場地的時間,加緊練練籃子,也會約鄰近學校做友誼賽,鍛鍊球員間的默契等等…..。」

 

在明年針對北區複賽的調整上,葉教練也說到:「加強身體對抗性,增加傳到流暢度以及單打的成功性為主,明年也會在習慣的區域聯防加入變形的效果,製作多一點的轉換快攻。」

 

【逆轉絕殺,再接再壢】

 

帶隊四年以來,最有印象的是什麼呢? 葉教練苦笑著說到:「大概是連續兩年在預賽被絕殺吧….,第一年是內壢高中,接著是武陵高中,雖然被絕殺的感覺並不好,但同時也使我們直到最後關頭都不能鬆懈的道理,兩場的敗仗對我們卻有很大的收穫。」

對於合球選手出生的葉教練,這是第一次接任教練一職,在戰術及訓練方式上都費了了不少心力去研究,但教練坦言,對他來說,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學生的笑容,以及與球隊一同奮戰,一路從預賽打進複賽的每一場球…..。

 

中大壢中近年成為北區複賽的常客,他們簡單而樸實,對於下個賽季的目標,似乎沒有設限,只求穩扎穩打,一場一場上去,就因為壢壢皆辛苦,壢中籃球隊更要展現壢己利人的氣魄。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