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竹塹學府 - 新竹高中

新竹高中痞客邦.jpg

新竹高中在新竹當地可說是不容小歔的強勁隊伍之一,高學歷加上會打球,在各個領域上都極為吃香。相信大家不陌生SBL台灣銀行的成力煥,歷經了SBL三年多磨練的他,終於獲得青睞,並拿下東亞錦標賽中華男籃國手這個殊榮,但極少人知道他畢業於新竹第一學府新竹高中,此外竹中也出生許多活躍於大專甲一級的選手...。

 

【風之王者,聞風喪膽】

新竹,大家第一印象大多想到的是風很大,球員們說: 「風不只很大,有時候室外練習都會被風推著跑,有種有人當後盾的感覺,所以不怕跌倒,反而更勇敢的向前衝刺。」

以速度聞名的竹中,外線能力可說是彈無虛發,105學年度竹中林宇軒切入絕殺、逆轉建中挺進敗部最後一戰,可惜下半場傷兵過多,無法正常發揮,導致敗北來自花蓮的海星高中,但此場比賽可帶給學弟們不少衝擊,更讓學弟們明白自己該挺身而出,為自己奮鬥。

 

【分間分配,穩定成長】

身為第一學府的新竹高中課業繁重,球員們總緊抓課餘午休時間集合於球場,練習並培養團隊默契,球隊靈魂人物吳承浩表示 : 每個禮拜一三五中午一個小時的訓練量遠不及體育班一天的訓練量,但可能因為我們比較聰明點,所以學起起來比較快上手吧。從對話中不難發現竹中優異的靈活腦袋,以及霸氣的思維。

 

【學以致用,嶄新出發】

雖今學年度再次止步在北區複賽,但每個球員的心態卻也因為賽事的進行,學到更多實戰經驗以及磨合出更佳的團隊默契。而范盛傑教練趁著課餘時間協助並糾正球員們動作與觀念,加上球員們自我加強,使竹中籃球隊在竹苗地區佔有一席之地,並在課業與球技的均衡發展獲得肯定。

 

以學術聞名的竹中球員們,相信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顛覆大家竹中只會讀書的這個刻板印象,究竟明年乙組是否會颳起竹中旋風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