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竹中豪傑-竹林高中

竹林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近五年來四度闖進全國八強,校方的支持,教練的用心,球員自身的努力,克服身材上的劣勢,使其在北區複賽令人聞風喪膽,他們是竹林高中,勇奪105學年度乙級全國第5名…….。

 

【矮小而無懼】

身為竹林籃球隊校友的教練朱建威表示:「今年的陣容特別矮小,陣中最高的球員僅184公分,內線薄弱的情況下,必須靠著體能及防守拿下勝利。」也因此,在往年的訓練中,教練特別注重在體能的環節。有著國家級教練許智超坐鎮的竹林高中,時常會在練習中加入新的元素、新的特色,使練習效率得以提升,朱教練更說到:在非賽季時,主要以基本功為主,重新來過,步步扎根;暑期是球隊重要的衝刺期,為了新學年度做準備,會透過大小盃賽來培養實戰經驗,同時也訓練球員的臨場能力。

此外,近年也透過移地訓練,讓小球員見識外縣市的球風以及增加視野。

 

【延續精神,竹魂不斷】

今年度的北區複賽,竹林高中先是敗給基隆海事而落入敗部,場場硬仗,有著輸不得的壓力,尤其晉級全國之戰面對桃園強權新興高中,竹林前三節一度落後兩位數,但不服輸的他們,靠著防守、靠著毅力,強勢逆轉了比賽,也挺進了全國八強,對此,朱教練表示:「為這群孩子感到驕傲,在這樣身材條件,這樣的心理壓力下,能重返全國八強真的不容易,幾年下來,今年的拚勁是最好的!同時,也印證了:『不放棄,就會有機會。』不管材的好壞,我們確實做到了!」

 

場均二十幾分的主力球員洪承維,是竹林今年的得分手,在教練眼裡,他是三年來進步最多的選手,有著很好的投籃好感跟切入能力。隊長兼控球後衛黃育平,球風樸實且成熟、控制節奏的能力出色,是竹林仰賴的指揮官。教練也說:「今年的高三生們表現都相當出色,確實成了學弟們的模範,期待他們的精神延續、傳承下去。」

 

【珍惜緣分,感謝資源】

乙級籃球在這兩年有著重大的突破,包含資源的匯入,關注度的提升,對此,朱教練表示:「感謝外界投入的資源,讓球員們有奮鬥的目標,也感謝校方的支持、照顧,特別是當初帶起這支球隊的主任、組長,一言難盡,只有拿出最好的態度回報。」

今年追平隊史最佳戰績的竹林高中,即便差了一步便能進入四強,但那球場上展現出的豪傑氣勢,已震撼不少球迷的心,果斷、快速、無懼,是竹林高中的招牌,期待他們在重新整頓及新血注入後,能夠再創佳績!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