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旭日東昇 - 台東高中

台東高中痞客邦.jpg

103學期度來自後山的台東高中不負眾望,一路過關斬將,並拿下冠軍金盃。

下一學年度在主力相繼畢業,導致戰力上的落差,仍在104學年度拿下全國第六,

而今學年度止步於北區複賽。邱教練提到 : 「人才招募上是台東高中最大的難題,但我們並不氣餒。」面對困境選擇不閃躲,反倒用樂觀的天性,認真努力的拚每一球,誓言將球隊應有的榮耀爭取回來,就這是台東山豬勇敢的精神……。

 

【霸氣宣示,享受痛苦】

一提到邱教練每個小球員都板著一張臉不敢放肆,並一致認為說道: 「邱教練應該是全乙級最兇的教練吧。」而在如此嚴謹的訓練下,球員們一刻不敢鬆懈,深怕一個不留神就跟不上球隊練習了。

 

台東高中練習前的熱身內容是必須在6分40秒內完成球場20圈,這項訓練使每個人苦不堪言,他們坦言: 「跑完真的很開心,感覺我都撐過了就沒什麼好怕了。」但其實他們還更怕學校附近鯉魚山斜坡衝刺。而這座鯉魚山在當地可是有個小故事,有一隻鯉魚碰巧遇到貓咪,兩隻追得你死我活,最後累倒一隻化成貓山,一隻則是化成鯉魚山。球員們聽聞這個傳說後表示 : 「我一定會比貓咪跑得更快抓到魚,就像我們下次一定會抓住對手,把它撕碎。」

 

【承認差距,力求改變】

提到招生這部分時,邱教練不禁感嘆了起來,他說: 「台東地區最大的難題就是留住人才,因為關起門練,球員們只看到外頭的光鮮亮麗,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與自己的層度差異,導致人才外流...。」

 

籃球這項運動十分殘酷,因為速度是可以後天培養,但身高不行,這就是邱教練近幾年著重的點,教練希望每個球員都可以先承認自己與外界差異,想清楚自己的優劣勢,針對優勢去發揮,讓劣勢轉化成優勢。

 

【黑雲散去,光芒再現】

現在的每一場比賽,都是準備明年度聯賽寶貴的經驗,勝負對教練團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這些都是過程,邱教練表示 : 「友誼賽是一個很好成長的機會,趁聯賽前提升板凳的實力,並讓主力球員學會互相拉拔,這才是我要的。」

失敗會過去,生活會繼續,一日復一日,成功伴隨而來。目標設定,累積能量 ,台東高中在106學年度秉持重新出發的精神,目標再闖全國,笑擁金盃。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