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洄瀾之光 - 花蓮高工

11111.jpg

在汪源沛教練的訓練下,即便訓練時間極少,但花工依然年年佳績,為全國八強的常客,在花工有「底線,預備,快樂認真,能跑贏一半」,是球員們進球隊一個禮拜便會記住一輩子的名言,強調從自身做起,講求快樂打球,認真讀書的花工,十分要求體能與速度的發揮,更奠基了花工在高中乙級的好成績。

 

【戰無不克,年年佳績】

球風快速的花蓮高工,每日利用短短的放學時間加以訓練,高強度的訓練使他們練就一身好功夫。痛苦成就一生,因為沒有付出,沒有汗水,就無法種出甜美的果實。「彩虹橋訓練法」是每球員最討厭的課表之一,快速的原地踏步加上左右平行移動,訓練著腳步的敏捷。花蓮高工在花東地區,戰無不克,彈無虛發,令人聞風喪膽,「穩定快速,撕裂對手防線」,這就是花工。

 

105學年度聯賽一結束,便趕回花蓮參與當地所舉辦的花體盃,面對各個甲組球隊,花蓮高工從中脫穎而出,拿下第五名的佳績。反觀在乙級聯賽失利只拿下全國第八,汪教練難免有些失落,但教練團們仍給予球員們極為高度的肯定。並誓言明年將重返四強。

 

【迷途知返,和善待人】

要知錯能改就是好的教育方式,汪教練表示: 「若透過反省,可以成為更好的球員,就犯錯就有價值了,人難免都會犯錯,只是用願不願意去修正面對罷了。」不難發現汪教練手上總拿著一支筆,而那隻神之筆記錄著大家每天的生活狀況,22年來的生活,如一日,在球場與家來回穿梭著,也許是看到教練如此用心,也許是因為籃球的不凡魅力吧,球隊的頭痛人物李勤改頭換面,從新開始,連學校教官都讚許有加,甚至跑到汪教練面前誇獎著。

 

汪教練回憶起當時表示 : 「李勤曾想要把刺青雷射掉。但我跟他說與其抹滅不如選擇留下來與它和平共處,因為過往抹滅不去,但我們可以從新開始。」也就是因為這句話,翻轉了李勤的人生。

 

【瑞雪兆豐年,恩典永流傳】

眼淚會成為將來說不盡的回憶吧,三年來走過的種種使張瑞恩感觸良多,他表示 :「教練就像個爸爸一樣,關心著我們大家,我想畢業後我會想他的,因為他改變了我的人生。」做事盡心盡力,做人有情有義,瑞雪兆豐年,恩典永流傳,這就是花工,二十二年來不變的精神。

 

花工,無法定義因為「不可思議」,朝向嶄新的賽季,從新開始,花工這群小太陽,將如何光芒耀眼,綁架我們的視覺,讓我們共同期待著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