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斗六高中男籃

 

斗六高中-痞客邦.png

「以前主要是靠團隊防守在打,很少練個人進攻,今年暑假利用時間去加強加強個人的進攻能力。」去年雲林地區取兩隊,斗六高中地區第三無緣晉級,帶隊十年的林志豪教練表示,今年的高二、高三在去年也都是隊上的主力選手,陣容齊全,每年都會打中州盃,利用比賽來準備聯賽,希望今年能順利進到複賽。

林志豪覺得,斗高球員最大的優勢是聰明,用腦袋打球,學生本身喜歡,擁有自發性,練起球來氣氛比較好,美中不足的是練球時間不夠長,並沒有特別要求學生練什麼,只希望他們能學術科並重,重點擺在學業本質上,把打球當興趣,除了開心打球外,主要求球隊的基本紀律,成績就順其自然盡力就好,校方則是很支持學生運動,讓學生體力上的發洩也學習團隊精神。

 

「選你當隊長,你做甚麼事我都會支持你,但是你不管在球隊上練習,聽話程度都要是全隊第一。」林志豪對今年高三的隊長吳宜勳說。

擅長快攻跟一線防守的,主打鋒線、後衛的吳宜勳說:「不會因為課業而不打聯賽,學業跟籃球兩件事情是分開的,學長的經驗也告訴我們兩者是可以兼顧的。」他去年最印象深刻的是縣賽對上正心中學的比賽,本來蠻有信心能贏球最後卻輸十幾分,但也從中發現球隊的問題,例如:卡位、出手選擇等…今年當上隊長,一切以教練說的為第一優先,不能吩咐了卻不會,還要做要做到位示範給學弟看,自己也持續加強在比賽投籃穩定性,而今年目標是去南區複賽,因為南區複賽有很多高手,特別想跟人學習、挑戰強隊。

 

「如果對籃球懷抱熱情的話,這條路可以慢慢走,不要因為奇怪的理由去放棄夢想。」這是吳宜勳對隊友們的鼓勵。

另一名高三球員,主要的武器是三分球的黃琮睿說:「以社會的價值觀來看,還是讀書為主,家人多少會反對我打球。」但他抱持著顧好功課不然就別打球的態度,選擇自然組是希望未來可以照顧家人。他在今年暑假一直瘋狂練習,一天快練到8小時,卻在中州盃前夕的友誼賽受傷,中州盃只能吃止痛藥上場。在其中一場比賽只在上半場有亮相,他自己覺得傷還是有點痛,也對球隊沒貢獻有點愧咎,但他力求聯賽穩扎穩打,從防守做起。

 

「打籃球就是要從態度做起,如果態度不好還提什麼籃球?」黃琮睿身體力行實踐他的籃球之道。

 

球員自發肯拚的態度,結合聰明睿智的腦袋,今年陣容齊全的斗六高中來勢洶洶準備迎戰新學年的高中乙級聯賽,讓大家拭目以待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