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衛道中學

衛道中學-痞客邦.png

衛道中學為臺中市北屯區的天主教私立完全中學,其嚴謹校風與高升學率聞名中臺灣,並多年為該地區錄取臺灣地區大專院校醫學系高比例的學校之一。教育方針定位在「唯一」的衛道中學,具有獨到的特色,並建構六大辦學方針「全人教育紮根、建立溫善校園、落實愛與服務、多元適性發展、專業自主成長、打造優秀團隊」使衛道中學有更多元的創新概念。

 

【唯一比第一好】

也許社會上教會我們的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衛道中學的校風可不是如此,費盡心力去爭「第一」中,更要忠實自己的本質,凸顯出自己的特別,閃耀中當「唯一」。如此特別的衛道中學,秉持著「延續中有創新,創新中有傳承」的信念。但仍以升學為考量的衛道中學,一個禮拜僅練3天的放學時間,但林教練始終沒有放棄想放棄過這些孩子,儘管環境在怎麼刻苦,室外的風在怎麼強烈吹襲,仍吹不散球隊的心。

 

【選擇並負責,努力並盡力】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每天都是生命中的一張白紙,每一件事都是一篇生動的文章。時間一去不復返,規劃並得無比重要,林教練表示 :「我希望他們在籃球隊更加學會一.時間規劃,二.自我管理,3.努力學習。因為籃球不是隨便就可以成功的,也不是一輩子的職業,但它牽扯的程面很廣,包含未來的人生。」

 

觀看比賽時不難發現衛道中學有一個極大的優勢,那就是聰敏,學習能力快,能夠及時修正比賽內容。親如手足的他們無話不談,比賽時完總會圍成一個大圈,每一個人學著開口討論著不足,該加強的點。那畫面像極了一家人在開家族會議。

 

【難兄難弟,攜手共難】

「態度」比球技重要百倍千倍甚至千萬倍。林教練表示 : 「對於認真的球員最好的獎勵就是讓他上場去拚,因為這是他應得的,而我希望他們是可以傲骨,但不能傲氣的衛道籃球隊,對於每一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

衛道中學表示 : 「沒有害怕的隊伍,因為沒有時間害怕,挑戰一個一個來,我們只能一個一個去破。不管對手能力有多好,我們就是做好團隊,因為我們是兄弟。」

 

究竟聰敏的台中衛道中學,能否從區域預賽脫穎而出呢,即便台中列強再多,但球是圓的,比賽尚未結束,那有甚麼好怕的?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