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台東公東

台東公東-痞客邦.png

台東公東,由天主教會白冷會傳教士創辦於臺東市的私立高級職業學校,校徽左手邊有個類似十字架的圖案,如同聖光閃耀著公東似的。由於台東高中在104學年度拿下全國第六名,使得105年學年度賽制開放台東地區取兩名可前進南區,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誰想拱手讓人呢?不負眾望拿下台東地區第二名的他們,儘管團隊身高並沒有特別突出,經驗值也稍顯不足,但仍打出自己的價值,讓人印象深刻。

 

【放棄是輸家,敢則是贏家】

 

球隊目前僅剩4位球員有曾去過南區的球員,在經驗端上稍顯不足,但不論是否去過南區,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所謂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李教練表示 : 他們弱不弱,在於自己的敢不敢。強不強在於他們夠不夠努力。球員們則表示:今年我們會去南區,明年也會,大後年也會,甚至以後的每一年我們包辦這個名額去挑戰南區複賽。

 

【堅韌,認真,韌長】

沒有特別高大粗壯的球員,但台東公東有著極為獨特的作戰方式,只要鋒線投籃夠穩定,速度更加提升,並靠著平時訓練所累積的強悍身體對抗性,台東公東絕對有本事讓對手傷透腦筋。誓言將「以小搏大」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寫下自己的故事,並改寫隊史最佳紀錄。

 

【阻擋者,必死無疑】

籃球最絕妙處是它只在手動,而不在口說。所謂成功的關鍵乃於相信自己有成功的能力,因為相信所以成功。去年學年度淚灑於台南的他們,哭著說不想輸,那畫面讓人印象深刻。但擦乾眼淚,還是要繼續挑戰,戰鬥啊。吉祥物螳螂的他們,期許自己像螳螂般,強而有力的撕裂對手,咀嚼所有阻擋他們的獵物,品嚐勝利的滋味,提升自己的經驗。

 

雖然台東高中在105學年度,未打進全國八強,但台東地區此年度參與HBL乙組賽事隊伍創新高,達到七隊,依照賽制會取前二前往南區複賽,究竟台東公東是否會延續去年的熊熊火焰,打敗對手,從中脫穎而出,拿下復賽門票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