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鷹揚銅雕 東勢高工

東勢高工-痞客邦.png

台中東勢高工雖位於較於偏僻地區,但卻是個靈秀之地,校歌上頭寫著青龍崗上風光好,大甲溪間綠水長,更是每一位東勢高工學生教師深深認同的一句話,每日的上下學看著溪水長流,如同內心的雄心壯志般長流並延續著。以老鷹的「凌空飛揚」之造形象徵本校師生振翅高飛的精神,更是與大甲溪長而遠的意義相互呼應著。

 

【球給阿超】

搞笑幽默的阿吉教練,時常與球員們開玩笑地說你們身上球衣,可是我辛苦去賣血換來的,你們還不好好珍惜。每當請球員吃東西的時候,更不忘提一下賣血很難賺,讓球員們十分無奈有一個這麼搞笑的教練。

身高僅159公分的球場迷你人張翕超,擁有強健的體魄以及過人的體力,是東勢高工引以為傲的後場主揮官,同時也是阿吉教練最喜歡噹的球員之一。

 

張翕超表示:「教練每次都嫌棄我的身高不夠高,但我知道他是真心為了我好,希望我可以跳更高,飛更遠,因為籃球很現實,我知道自己真的佔盡劣勢,但我是真的愛籃球....,我不想讓他失望,也不想在我的青春留下任何遺憾。」

 

【人生最寶貴的東西】

「是遺憾的瞬間。我們回不去了...」

 

去年東勢高工三連勝晉級之後,開始陷入球隊低潮,曾在嘉陽高中手上拿下勝利的東勢高工,在台中一中比賽時,卻意外輸了球。最後一場對上台中高工,學弟們表示 : 那是最後一個機會,本來大家都很有把握可以順利贏下來,但誰知道中工那天手感意外發燙,連對到位的3分球都投的進,那時勝利女神走了,不笑了,其實輸的當下是沒感覺啦…,但當學長叫我們最後一次喊一個加油,那一瞬間,崩潰了 覺得大家都努力了 結果還是不如預期,沒幫學長們拿下勝利圓夢,很悶很難過,沒幫學長們拿下勝利圓夢,所以今年我們一定會幫159阿超打進南區。

 

【鷹揚銅雕,誓死不逃】

「切入是武器,那麼我們將撕裂對手的防線,攻佔台中城池,並前進南區複賽。」語畢,笑成一團的東工,說放話不適合我們,我們較適合努力樸實苦幹。

「鷹揚銅雕」,東勢男女籃,共同進步著。相信為了榮耀而戰的他們離喜極而泣的淚水,不遠了,讓我們擦亮眼鏡等著看他們寫下歷史的一頁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