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斗高望眾 斗六高中女籃

斗六高中女籃-痞客邦.png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斗六高中創校數十年,經歷過鄉下學校因九年國民教育而沒落黯淡的時期,但在校方和學生們上下一心的努力之下,各項表現日起有功,校譽也蒸蒸日上,尤其近年來,入學成績逐年提高,升學率大幅增加,獲得眾人的肯定和各界的稱道。

 

【從零開始 積極主動】

    斗六高中女籃已成立十多年,目前帶隊的林志豪教練從民國97年來到斗高以後便身兼男籃及女籃的教練,為斗高熱愛籃球的學生貢獻不遺餘力。林教練收球員從不設任何徵選條件,他認為只要學生願意跑體能、練球不怕操練,他就願意教導。儘管女籃大部分的球員都是從零開始,毫無籃球基礎,但她們積極主動的學習,練習也都自動自發,從來不需教練的督促,僅靠學姊帶著學妹一步一步慢慢前進,傳承斗高女籃積極主動的態度。

 

【練習與課業並進 做好學生本份】

    斗高女籃的球員不僅在籃球運動方面有一定的水準,在學業上也是為人稱道的。林教練認為打球和學業是兩回事,球員們在念書之餘還是能夠好好學習球技,假使球員真的無法兼顧學業及球隊,教練會要求學生先將課業顧好再回歸球隊,畢竟學生球員的本分是學生所以應該先將課業保持在水平上再考慮其他事務。

 

    在練習方面,由於球員們大多毫無基礎,所以林教練安排她們利用每天放學後的一個小時,以基本動作、跑籃及防守為主練習。去年的乙組聯賽,斗高女籃在複賽時,因為體力不足輸給台南高商無緣晉級決賽,在經過檢討後,球員們了解體能的重要性,所以總在每天疲憊的練習過後,主動留下繼續訓練自我的體能。好讓體能不再成為阻擋她們闖進決賽的絆腳石。

 

    林教練在比賽時總會為球員設立目標,希望透過設立目標讓球員能有更好的表現。而今年的乙組聯賽,林教練期望她們能夠再次打進複賽,甚至比去年進步拿下進入決賽的門票。也期望未來升上大學後的球員能夠繼續保持著熱愛籃球的心,繼續在大學校隊奮鬥。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