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明達中學

明達中學-痞客邦.png

明達中學以「學生第一,家長至上」的態度,讓學生能夠適性發展,推廣多元智慧學習,以創新卓越的理念,堅持認真負責的態度,推動校務,塑造優質學風,讓孩子們無後顧之憂的奮發向學。而籃球隊在桃姐及教練的幫助下,漸漸打出名聲,也讓外界了解到明達除了課業優秀外,更有著其他的優勢。

 

【籃球宗旨,永不停止】

教練不應該專教球,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球員不應該專練球,他的責任包含更多的是學習人生之道。教練表示 : 「態度是打球的宗旨,比甚麼都還要重要,沒有打球樣子的球員,。我寧可不要。我希望我的孩子們是懂得尊重的球員,互相尊重,這樣我們才會不停進步並前進著。」

 

回憶起,創立籃球隊初期,教練表示 : 「那時很苦,幾乎甚麼資源都沒有,但還好我們有體育組長桃姐的幫助,加上孩子們不放棄想打球的心,所以我們才能走到這裡,雖然我們現在還是不夠好,但是我們正在寫自己的故事。」

 

【我沒有要看這種內容】

團隊概念,究竟要怎麼解釋? 講求團隊概念的明達中學,一層又一層的揭示了這個抽象又深刻的道理。?也許隊長吳鴻志就是最好的例子吧,教練表示:「他是國中部直升上來高中部的,我看著他長大,他脾氣說真的很差,很容易生氣,又把勝負看得很重,只要輸球或是打不好,他總會披著毛巾蓋著頭,低頭不語。但其實我很不喜歡他這樣,我總會跟他說這是一個過程,你以後會碰到的比賽還多著,你每次都這樣,球隊要怎麼進步呢?」

 

某場友誼賽明達中學開局被對方一口氣拉開20分,中場休息時,教練說:「我沒有要看這種內容的比賽,。況且比賽是你們一個人的事情嗎?做好自己的本分,鼓勵對方,上去吧。」那聲上去吧,似乎是句魔力,上場後的明達中學像是脫胎換骨般,追呀追的比分不斷拉回,雖然最終仍不敵強敵,但卻打出了精彩的一役。

 

【漂亮的戰役,在於努不努力】

 

訪談時教練語重心長堅定的說: 希望這群孩子了解太過努力,也要適可而止,別把勝負當成評斷自己的標準,並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打出什麼內容才是漂亮。一次比一次更成長。

 

沒有最好,也沒有最差,不追求贏球的喜悅,反倒追求心靈的滿足,這就是明達中學特別的地方,如此特別的明達中學,是否能在台南地區興風作浪,颳起屬於他們的旋風呢?我們等著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