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苗栗農工

苗栗農工-痞客邦.png

「苗栗農工的球風,快中求穩,進攻就勇敢去打,勇於表現自己,不要不敢打,最怕他們自己放棄,還有加強團隊防守,要大家一起做,要肯為球隊做努力,不管輸多少,在場上都要保持一樣的態度,讓每個人都有球打,讓他們享受比賽。」

 

【專注眼前 做好自己】

過往苗栗縣預賽是六取一,現在則是七取二,苗栗農工屬於社團性質的球隊,曾聖為教練來苗栗農工七年,帶隊第一年後去讀研究所停滯兩年,回來後繼續帶隊轉眼間來到第五年,他把苗農慢慢變成球隊的樣子,連三年打進北區複賽,去年不敵治平高中與穀保家商,對上治平高中因不適應強度,而對上穀保家商的比賽則是因對方人高馬大又有準度,兩場皆輸。

苗農雖然在身材上劣勢比較明顯,曾聖為教練強調用基本動作去彌補。對於聯賽的調整,曾聖為說,「每一年都是保持平常心,因為每一年遇到的球員、狀況都沒辦法掌握,就是專注在平常練球,把體能維持好,比賽就放開去打,遇到別隊好的球員才是更好的學習,就算輸也輸的有價值,學習得比贏球還多。」

 

曾聖為本身是體育老師也有家庭要照顧,而球員自動自發訓練的精神讓他感到很棒,雖然不敢說對球員影響多大,但藉由練球學習團隊生活,消耗球員的體力,不讓他們東想西想,並交給球員觀念,幫助他們有一個目標,以後上大學多少都會有幫助。

 

【明星國中出身 因為熱情沒有壓力】

高三隊長小前鋒謝富安,國小就讀籃球名校大同國小,五年級開始打,當時的隊友還有今年加盟SBL璞園隊的李家慷(當時是六年級),他們那屆拿到全國冠軍,升上國中讀培育很多高手的搖籃,明仁國中,謝富安打了兩年但沒有報到聯賽就休息了,而他當時的隊友現在也都是HBL的明星球員,最初來苗農也不是為了打球,後來知道有籃球隊才來參加,也得到更多發揮空間,因為大家都是愛打球也比較沒有壓力。

 

「在明仁國中感受比較不一樣風格,也看了比別人還多,也替那些在HBL奮鬥的隊友感到高興。」

 

謝富安當上隊長後,責任心更重,要管理隊友在學校的行為與練習,各方面都要特別注意。而跟高二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在比賽給隊友更多鼓勵 ,在場上則是加強穩定性,因為有時候會腦充血,沒帶領大家打導致球隊節奏亂掉。 

「希望最後一年大家一起朝著各自的目標努力。」這是富安給隊友的期待。

 

【球是圓的,再拼都還有機會】

高三副隊長邱德維,高一雖然上場時間比較少,但是把握時間打比較好,高二複賽打到第二場就因傷休息,他覺得很想打卻沒辦法上場感覺很糟,因為自己算中鋒裡比較瘦小,跟對手打都要拚盡全力蹲低扛籃板,消耗體力大,打到外面的比賽大家都是菁英比較吃虧。她在班上是前五名,今年有個人的生涯規劃,會捨棄一點練球時間,但怕跟不上,所以一有時間就回來跟著大家練,維持體能狀態。

未來想朝警專之路前進的高三前鋒劉千華,比較擅長抓籃板、二波補籃,聽隊友的話可以讓他克服緊張感。印象深刻每當球隊落後時,教練會說:「球是圓的,再拚都還有機會。」

 

苗農只要能穩定發揮出實力,加上帶著成熟的心態,相信突破北區之路指日可待。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