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力往狂瀾 清水高中

清水高中-痞客邦.png

    位於台中市清水區,清水高中一直秉持著「竭盡教師所有才能,開啟學生無限潛能」的辦學理念。優質績效、全人多元、溫馨永續、特色創新是校方不停追求的目標,也期許能達到三優(學生優、環境優、績效優)三能(學藝能、技藝能、服務能)三好(品格好、品質好、品味好)。

 

    清水高中男子籃球隊至今已成立八年,現在帶隊的陳志偉教練已在清水高中任教三年。說起創隊的源頭,當初是因為學生們喜歡打籃球,就說著要創立一支屬於清水高中的籃球隊,而校方也不反對於是就有了清水高中男籃隊。

 

     清水男籃的球員們每天放學後都會留下來練習一個半小時,星期一三五訓練體能,先跑2400M當作熱身,再跑200及100公尺的衝刺,基本的折返跑更是不能少,最後要在3分10秒內跑完球場10圈,因此球員們總會開玩笑地說:「我們是田徑隊不是籃球隊吧!」。星期二四是練習球技及戰術,假日則是約友誼賽和其他學校的球隊互相學習切磋。

    清水男籃曾面臨學校想將球隊收掉的窘境,最後是因為出去比賽贏球為校爭光,才得以讓球隊繼續傳承下去。球員們表示加入球隊讓他們每個人都有了些轉變,例如讓他們變得更有上進心更有責任感,也讓他們學會設定目標,且有毅力的為了目標努力永不放棄,也使他們變得更有自信、成熟,更重要的是球隊讓他們有歸屬感。球員們說球隊就是一個大家庭,有了這樣的認同大家會為了整個球隊一起努力奮鬥,拿下更好的成績。

 

    面對今年的乙組聯賽,清水男籃表示今年的態度要更積極,盡力做到他們的最好,把所有能發揮的都好好的發揮出來。期待今年的乙組聯賽清水高中男子籃球隊能為我們帶來精采的比賽,也為清水高中爭光,讓更多關注籃球的朋友們認識清水高中男子籃球隊。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