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義峰高中

義峰高中-痞客邦.png

位於雲林,義峰高中去年在高中乙級籃球聯賽一勝兩敗沒有晉級,球隊一度也面臨重建期,執教兩年,本來是助教的郭政霖因原教練身體欠佳的狀況下今年正式開始帶隊,面對角色的轉換,郭政霖說:「助理教練要求的比較簡單,就是把教練傳達的東西透過別的方式,在中間當一個橋樑讓球員聽懂,也可以好聲好氣的講,但當到教練,語氣跟要求都會比較嚴格。」

 

今年收到幾位比較高的學弟可以跟學長組成雙塔,打陣地戰,如果中鋒累了則是換成五小打快,可快可慢是義峰高中的優勢。但義峰高中今年在友誼賽成績不甚理想,得要藉由打出成績回去學校招募新球員。郭政霖教練提到:「首要修正的是球隊進攻當機的狀況,在暑假教球員空手切跟投籃, 並灌輸球員自信心,不去責怪出手沒進,但會去講出手猶豫的部分,每個球員在場上要可攻可守,不能只是個防守球員。」

 

【領袖氣質 帶領隊伍】

「隊長黃柏菘擔任學生會會長也是隊上的定心丸,會安撫自己的隊員,他有這樣的領袖特質。」

高三黃柏菘,主打控球後衛跟小前鋒,因為高一時家人反對,讓過去有球隊經驗黃柏菘直到高三才加入球隊,本來以讀書為重的他,到暑假才回來試試看,隊友也紛紛將隊長的位置投給他,教練也認可黃柏菘的領袖風範,黃柏菘表示:「既然重回球隊也接了隊長除了打球也要更有責任心。」

 

雖然黃柏菘在高中聯賽的紀錄是一片空白,第一個遇到的正式盃賽就是中州盃,除了期待,他要帶領球隊打出成績讓學校看見,並研究一下如何帶動整隊的氣氛讓球隊更好,目前對未來還沒有想法,繼續打或不打都是未知數,但就是把握當下放手一搏去挑戰聯賽,他給學弟的建議是,基本功跟膽量還要加強,要敢打才有機會殺出重圍。

 

【著眼現在 放眼未來】

郭政霖教練希望球員能帶著「毅力」的精神做為出發點,每一顆球都要拚,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包括最基本的跑體能、跑戰術肯定會很累,但為了應付實際比賽體力消耗會比平常訓練更快,所以要具備毅力面對精神層面的挑戰。更期待在今年10月在雲林舉辦的縣長盃能延續去年的成績能打進前三。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