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智者事成 智光商工

智光商工-痞客邦.png

智光商工位於台灣新北市永和區,鄰近四號公園、復興商工,並靠近捷運南勢角站、景安站、永安市場站和景平站。其校名由來是紀念創辦人南亭老和尚的師父智光大師,為一所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其籃球隊成立於今年夏天,是在隊伍眾多的新北區是為陌生的面孔.......。

 

【為所愛奉獻,不計一切】

智光籃球隊成立於2017年夏天,由台灣籃壇宗師級的人物-羅毓彪老師操刀帶隊;說起羅老師,來頭可不小,高齡92歲的羅老師,在老一輩的籃球圈內可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曾在國中名校-永和國中擔任教練一職的羅老師,培育許多優秀學子,是許多球員與教練的啟蒙恩師,也是台灣投入籃球基層教育的先鋒,其中耳熟能詳的學生,包括籃球精靈-顏行書、跑籃王子-楊哲宜、中距離教科書-許智超、台藝大總教練-李伯倫、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前國手-歐陽進恆等人......,談起這些學生時,洋溢滿滿的笑容中帶了些自豪,或許是對台灣籃球發展的成就感吧....。而對於擔任智光商工籃球隊的教練,羅教練用他獨特的貴州鄉音,輕描淡寫的一句「好玩嘛!」意味著對於基層籃球的無私付出,即使身軀日益年邁,對於籃球的熱情卻沒有一絲的褪色,持續為台灣籃球培育無數人才,「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我們一起讓台灣籃球變得更好!」訪談時羅老師多次氣宇軒昂地說著.....。

 

【做什麼,像什麼】

智光籃球隊成立於今年夏天,對於球員而言,籃球隊的成立是夢寐以求的願望,這裡聚集一群喜歡打球的少年,且多數是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使得球員格外把握每次練球的機會,珍惜練習的時間,有效率地執行訓練的內容;羅老師表示,球隊練習的時間為每天早上一小時,以及下午兩至三小時時段,且學校並無室內體育館可提供練球,時不時會受到天氣等不定因素影響,但球員甘之如飴,只為身為籃球隊一員而感光榮,互相鼓勵,使得氣氛和諧,團隊逐漸成形。

 

【舉一反三,動腦精明】

在球隊訓練部分,羅老師表示,除了幾位畢業於新北乙級國中的球員,其餘幾乎沒有校隊基礎,要從基本動作和觀念開始雕起,循序漸進,不急不徐,根據球員的特性賦予他在球隊的定位。羅老師也提到,這群球員的問題在於太乖了,太聽話時反而會影響到場上的應變能力,教練期盼的是球員能有具一反三的能力,場上瞬息萬變,能夠最短時間內洞悉球隊就多一份機會。

 

智光商工這個夏天不只從無到有,從零出發,還報名了全國長耀盃,在北區打出不俗的表現,假以時日加以磨練,肯定能成為今年度聯賽,新北區預賽的競爭者,讓我們期待智光商工的成長及讚嘆這位名教頭對台完籃球的貢獻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