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石獅張口 - 磐石高中

新竹磐石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新竹的磐石高中,是新竹乙級籃球的代表性強權,有著「石獅」之稱的他們,靠著優異的防守在預賽、複賽成為各隊的麻煩人物,日復一日的訓練,循序漸進的訓練內容,磐石高中誓言再度挑戰北區,殺出重圍......

 

【一步一腳印,當兵當操訓】

劉正華教練表示:我們沒有所謂的體育班,所以收進來的球員,底子並不是穩定,因此在訓練方針上從一而終。高一以基本動作為主, 高二則是投籃、戰術練習、到了高三戰術沙盤推演。即便每一階段的內容有所差異,但對體能的訓練卻從未停止。而球隊有一個特殊體能訓練法,名叫「當兵」。訓練內容是一對一,一個運球,一個防守這繞著球場跑M字型,這訓練是每個小球員的噩夢,一聽到這個課表,他們表示 :「我可以先回家了嗎?」但辛苦是有代價的,快速推進,假動作過人,使磐石每個人都具有相當的突破能力。而在防守端練習,更是不馬虎,高強度的防守,培養預測對手下一步的觀察力,使得磐石各個成為防守悍將。將進攻與防守,融合再融合,打出磐石石獅的風格,是教練的願望更是對球員們的期許。

 

【提升自我,增長視野】

劉正華教練表示 : 在新竹市放眼望去,前進複賽並不是太大的難事,但這次的北區複賽,

球員們沒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導致成績不盡理想,對我來說,這屆球員可以說是三強二湊,但經過北區複賽的洗禮後,我們整體調整很不錯,連那兩個趕鴨子上架的球員,也提升至一個檔次。尤其是隊長蘇偉誠與副隊長蔡杰哲,他們兩個成熟度增加了不少,在處理球這塊,該傳該投他們拿捏的不錯,也開始學著琢磨場上的一舉一動,判斷下一步該做甚麼,這點使我很欣慰。

 

【如果有如果,可惜沒如果】

問到教練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麼,教練說到:曾經一位身體素質極佳的頭號愛將,名叫簡仲崴,,田徑隊出生的他爆發力驚人,曾拿下新竹市一百跨欄的第一名,更是新竹市一百跨的紀錄保持人。因身體協調力優的緣故,也曾被卡巴迪教練慧眼識英雄的找去練習與參與比賽,有他在的比賽,總如魚得水無往不利,高二開始先發的他,是球隊的靈魂人物。從一號可以打到三號的仲崴,卻在高三時因為家庭因素,導致他不得不放棄籃球,投入職場。

對此,劉教練甚至為了讓仲崴能跟球隊一起練習磨練,規劃了假日練習的課表,只為了讓他能夠堅持他所熱愛的事物。冷靜頭腦,身體協調性佳,空間感視野觀好,集一身優勢的他,就是少了發揮的舞台,可想而知,教練心中的不甘心絕對不亞於仲崴自己。

 

【調升戰力,持續備戰。】

畢業季,隨著學長的畢業,高二球員勢必跳出來,學會領導。磐石,短暫休息後持續備戰,

劉教練而對於明年的目標:「竹市冠軍,穩扎穩打,再次挑戰北區!」盼能往更高的目標前進,帶著鋼鐵頭盔的他們,無所畏懼,相信他們會殺出一條血路,讓大家驚豔的!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