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正氣凜然  台東專科

台東專科-痞客邦.png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並附設高職部,簡稱為台東專科,位於正氣北路上,圍牆外的樹兒生根於專科,如同專科籃球的信念深耕於此,一代又一代深根留蔭。室外練球的球員們,曬得跟小黑人似的,可他們仍抬著頭,笑著與太陽搏鬥著,因為球員們堅信勤奮是步入勝利之門的通行證,唯有努力才有機會成功。

 

【找到歸屬,共同成長】

田教練表示 : 孩子們會選擇我們這邊就讀較多是想學一技之長,想幫助並改善家裡頭的生活狀況。台東孩子與都市孩子的差別是我們較偏鄉,很多孩子家庭狀況其實都不太能負荷他們讀書,暑假農忙期,孩子們還得回家下田幫忙。很多小孩其實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尤其到了叛逆期,可能會學壞之類的,而球隊的義務就是帶領他們回正途。透過同儕的力量,讓他們感受的溫暖,找到歸屬感。

 

一提到休學這個問題時,田教練不禁板起了臉並表示 : 我常與他們說,你可以休學,但你要有自己目標,沒有目標的話,不如留在學校學一技之長。語畢,頓時無限的感概湧上心頭,一幕又一幕的回憶,像是跑馬燈似的,上演在田教練眼前。

 

【不爭第一,確保第二】

沒有體育班的台東專科,沒有想過與台東高中爭聯賽高低,田教練表示:訓練量上與資源的差異明顯擺在眼前,還需要爭辯什麼?台東高中是體育班,而我們不是,我們沒有頂尖的明星球員,只有素人球員,但反觀來看我們,我們是沒有壓力的一方。輸球不稀奇,但我們一步一步拿下勝利才有人會看見。今年學年度,台東地區可能會增加到七隊報名,只要我們穩扎穩打拿下第二,我們仍可以出去看外頭世界,何必與台東高中爭。當然能贏下來是最好,但是我會要求球員們別打壞我們的節奏,影響任何我們去南區的可能性。

 

【勇敢獅子帶著利齒】

板凳深度不夠的這個問題大大的考驗著台東專科,田教練表示 : 人人皆兵,若是先發球員不好好表現,我寧可讓板凳上的球員們上去,證明自己,也不要打一場沒有內容的球賽。

 

橘色獅子球衣代表著台東專科上下一心,一方面橘色代表著學校,讓孩子們記得自己來自哪兒,另一方面橘色獅子在陽光下更顯英姿煥發,非凡霸氣。而這群獅子們帶著利齒,來者不懼,準備用速度撕裂前方所有抵擋者,如此可怕的隊伍,您怎麼可以輕敵...。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