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台東強權  台東高商

台東高商-痞客邦.png

88學年度時,由老大帶領的台東高商女籃,拿下全國乙組籃球第五名,當時老大一心想該趁勝追擊,成立體育班,不但可以培養孩子們的專長興趣,另一方便也可以讓孩子們有一個升學管道,但不料隔年台東高中率先創立體育班,教練心想算了吧,就純粹推廣籃球吧。後來台東高中女籃因招生困難導致解散,如今台東高商女籃成了台東唯一之女霸主。

 

【唯一強權】

因台東地區女子組僅只有台東高商,沒有其他高中可以競爭,但孩子們沒有絲毫傲氣,仍苦練著,每年都前往南區的他們,以複賽為目標,期許能夠去外頭看看不同的世界,不一樣的強度。

 

而台東高商校訓為「誠樸勤敏」,籃球隊每個孩子品行溫順如貓,但球場上可不是這樣,俗話說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唯一強權怎麼可能出去南區丟臉呢,場上猛如老虎的他們,誓言要打出自己的價值,讓大家知道台東的孩子有多強。

 

 

【困難是嚴厲的導師】

有句成語是愚山移山,始終沒有人知道他最後是否成功了,可他寫下自己的歷史,留名千古。

欲望以提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魔鬼教頭牽著孩子,一步一步前進著,以實際行動昭告天下,在攻防兩端,她們都不會給對手任何喘息的機會,因為他們是台東高商,字典只能「贏」一字。

 

【達成共識,整裝出發】

林教練表示 : 因這批球員較為齊全,一到五的位置都有人才可以頂替,所以在聯賽到來前夕會針對觀念與協防去做加強。而聯賽以速度與侵略性壓迫為主,可能會以大三的全場盯,但還是會依照對手的風格去做內部調整。老大表示想與球員們說:你們想到什麼樣的境界,全看你們,我只能帶領你們,要不要拚,全都是你們的選擇。

 

哭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去悔恨輸球,為甚麼不多加強自己...,墨守成規,四平八穩,畏首畏尾,放棄逃避,不是籃球員的氣質。

 

106學年度,台東高商將拋棄所有雜念,誓言攜手共同前往更高的殿堂。讓我們共同見證重新蛻變的他們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