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後山霸主  花蓮高中

花蓮高中-痞客邦.png

【連戰皆捷】

花蓮高中為花蓮第一志願學校,雖以升學為重,但校方秉持著多元化學習,「生活教育」與「品德教育」並重,強調「做中學」的重要性,讓學生進路有了更多元的選擇。86年學度花蓮高中拿下全國乙組籃球第六名的佳績,而在五年後花蓮高中開始招收體育班及音樂班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吸引了當地學子前往就讀。98學年度的花蓮高中一舉拿下乙組籃球全國冠軍,此消息一傳回花蓮當地,造成不少轟動,往後地四年花蓮高中連戰皆捷,分別拿下99與101學年度第三名,100學度的冠軍。

 

【不甘的淚,永遠記得】

因人事調度關係,花中體育班正式於去年畢業於歷史,最後一個體育班出身的王兆祥,每日一個人與黃主任練著專訓時間,心裡一個人寂寞練習,沒有隊友的苦,有苦說不出,學弟們全看在眼裡,但是礙於他們全是普通生,有正課要上,無法陪同學長共同在陽光下拼命,他們暗自在心裡發誓要好陪學長好好打完比賽,讓他不留遺憾地留下最美的回憶。

 

但事與願違,球是圓的,哨聲也未響起,對上花蓮四維高中一役,第四節最後10秒花蓮高中還有著領先優勢,但四維高中外線射手林裕恩,三分線外拔地就起,幫助球隊追分,場邊呼聲雷動,四維信心大增,花中此時發生致命失誤,掉球被對手反快攻,更將對方送上罰球線,最終以三分差,無緣晉級北區....,哨音響起黃主任頓時跪在地上,而王兆祥則是留下不甘的男兒淚....。

 

 

【每一個傳球,都是相信】

六點一到,球員開始沐浴洗臉,繫好鞋帶,往球場前進著,不論驕陽四火,亦或是雪虐風饕,球員們都把握能練球的時間,因為練球時間僅僅只有每日早晨的一個小時,加上星期三下午的社團課時間。平均身高較短小的花蓮高中,進攻以速度、外線為主,彌補身材劣勢的不足。練習快攻時三顆傳球就得到對面完成上籃動作,一個跑位沒到位,就可能毀了一個完美戰術。球員們笑著說 : 「傳的每顆球都是相信隊友,唯有相信,我們才會更好。」

 

 

【臨機應變,勇敢面對】

比賽時球員們衣服背後的花中魂,總大大吸引人的目光,不但代表著學校,更代表著自己來自哪兒,

以籃球為隊心,以天下為己任,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花中魂,誓言重返強權,再度驚艷大家目光。究竟這群樂天孩子們,能走多遠呢....。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