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傲氣逼人 - 南澳高中

宜蘭南澳高中痞客邦.jpg

由高天麟「高興」教練率兵領隊的宜蘭南澳高中,曾在103學年度闖入全國八強,往後每一年都為了全國冠軍的這個目標前進著,高教練表示: 「人要做什麼事情都要先想好一個目標,你有目標才會想辦法去達成,而我們的目標就是冠軍。」風格如此強烈的教練搭配上這群泰雅孩子們,看頭十足。「傲氣逼人,霸氣外露」這就是南澳飛鼠不滅的精神。

 

【訓練是痛苦的象徵,卻是生命中的良藥】

速度在籃球場上可說是一大優勢, 因為守得住,過不過的了對手,全擺在眼前,沒有藉口可以推託,可見速度是極為重要的一大部分。而操場3200公尺,是球員們最討厭的課表,但籃球是現實的,沒有速度哪來的進攻,加上下學年度球隊禁區利刃陳懷恩的畢業離去,在攻防兩端少了大將的測應,對於南澳來說可說是一大缺口,如何將缺口補上,並加強後場火力,成為南澳下學年度的重點之一。訓練,累的身體,輸球,苦的是心裡。籃球就是有這種魔力,又愛又恨,讓人如此著迷。

 

【精神代表人的象徵】

高教練表示 : 「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他們有天會明白我們的苦心。」104學年度球隊仰賴的中鋒彭敬華,高二時曾一度自我放棄過,喝的爛醉躺在路邊,甚至被路人通報緊急送醫急救。經過一波三折後,回歸球隊的他力求表現,所有種種教練皆看在眼底,他在高三時,教練選擇相信並讓他扛起球隊隊長一職。

高教練:「精神代表人的人品,而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上,不是我給你的,而是自己爭取來的。遇到挫折才會成長,這就是別人沒有但你有的經驗,而你要謹記在心,去改變才對。」

 

【一球一夢,力拼進步】

贏球,勢必得改變劣勢,發揮自身優勢,而    這群飛鼠們如何運用自身靈活的腳步來擺脫來勢洶洶的獵人群們,高教練表示 :「沒有不二法門,就是速度。」

103學年度,南澳高中以黑馬之姿,在北區複賽殺出重圍,首次闖進全國八強賽,四強決定戰中和當年的全國亞軍-斗南高中,戰至最後一秒,就此奠定南澳高中在乙級的強勢形象。

105學年學度剎羽而歸,望眼欲穿僅差一球便能闖入全國賽....。聯賽失利的南澳高中誓言明年將打破隊史紀錄,力求進步的球員們都清楚地知道教練與自己的最終目標與夢想是甚麼, 那就是冠軍寶座。為了夢想,這群球員們各個甘之如飴,因為他們相信先苦後甘,而那份甘是他們最渴望的夢。

 

106學年度,讓我們一同見證南澳飛鼠的神秘魅力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