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 璞石圓夢  玉里高中

花蓮玉里高中-痞客邦.png

玉里高中距離玉里火車站騎車五分鐘不到,校園遼闊,環靜清幽,為花蓮南部唯一的高級中等學校,因就學需要,增設了職業類科及綜合高中,讓鄰近地區學生能就近學習到更多不同的知識。

 

【激起熱情,鼓舞士氣】

教練表示 : 他們並不是本身真正對籃球有興趣,才加入籃球隊的。很多孩子根本沒有打過籃球,是加入後才開始碰的。看他們從無到有,大幅度的進步,很感動,也很有成就感,但也就是他們什麼底子都沒有,帶起來自信心鼓勵這部分就要下重一點的功夫。

 

 

【共同努力,奧運冠軍】

特殊奧運這名詞,相信讓人不陌生,但為什麼籃球隊可以去比這個比賽呢?原因是因為特殊奧運想提升身心障礙的孩子們有一個舞台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幫忙共同比賽的學生稱融合生,任務是協助學校的身障學生讓他們更快進入狀況。169公分控球後衛陳凱祥搭配183公分阿美族中鋒,與三位重職科學生,在台灣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台灣區冠軍,榮獲機會到大陸比最後準決賽,不負眾望更是拿下冠軍,為台爭光。陳凱祥表示 :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我從來沒想過籃球可以這麼開心,還可以出國玩看外頭的世界,吃了好多好吃的。且看著他們三個重職科學生投進球的喜悅,你就會更想幫他們贏球。回國後,跟學弟們練球,發覺我們真是太不懂得珍惜了,我們有手有腳,比重職科學生好太多了,所以我們應該要更加把握我們有的一切才對呀。

 

 

【志向非凡,圓一個夢】

黃志圓,曾是教練的疼痛球員之一。身上流著阿美與排灣族血液,生性活潑的他,曾一度快遭受退宿處分,但教練清楚地知道身處在這個偏鄉,一旦被退宿,要找到志圓的機會又更加渺茫了,且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是回不了學校就讀了。

教練一次又一次的將他從校外抓回來學校,給予他高度的關注,經過教練不斷的循循善誘後,在一個午後時刻,志圓頂著一顆光亮的頭,與教練表示 : 我會改。現在的他,與以往的他相較起來,只能用判若兩人來形容。這就是籃球的魔法吧,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著大家,路是自己選的,唯有夢,才會把人帶往不同境界。

 

 

【璞石寶玉,耐心磨亮】

和煦的陽光照亮純樸的玉里,輕柔的微風創造不凡的夢想。這塊玉,含有太多理想了,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的。俗話說山不在高,有仙則靈。也許玉里高中拼不過其他花蓮列強隊伍,但是玉不在亮,有心則美。屬於玉里高中的一片天,等待他們親手寫下這歷史。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